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罗斯可能减持美国国债 各国央行储备多元化渐成趋势

2009年06月12日06: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杨可瞻

  俄罗斯央行表示,可能将持有的部分美国国债转为国际货币基金(IMF)债券,巴西财长曼特加亦指出,巴西将收购 100亿 美 元IMF债券。各国中央银行储备多元化将在某种程度上导致美元长期贬值。

  周三全天美元走势先抑后扬,早盘俄罗斯称将减少投资于美国国债的外汇储备比例,受此言论打击,美元兑主要货币随即走软,美元指数小幅下行至79.4附近。

  欧洲盘时间,市场多空争夺激烈,美元指数于79.4至79.83一线区间震荡,随后美国政府标售190亿美元的10年期国债后,投资者对美国发债弥补赤字能力的担忧有所缓和,推动美元汇价全线上扬,美元指数在重上80关口后,一路走高至80.60附近后回软。

  直盘方面,欧元兑美元由1.4143日内高点回到1.40下方,美元兑日元升至98.00上方,而澳元兑美元则盘中跌破0.80。

  美元长期贬值或成趋势

  日前,美国政府拍卖了190亿美元的10年期国债,据了解,此次10年期国债标售为本周650亿美元国债拍卖的第二波,紧接着于周四,美国财政部将标售,市场瞩目已久的110亿美元的30年期国债。同日,俄罗斯央行第一副行长AlexeiUlyukayev表示,俄罗斯央行可能将部分持有的美国国债转为国际货币基金(IMF)债券,随后此言论被俄罗斯央行一官员证实,不巧的是,巴西财长曼特加(GuidoMantega)亦指出,巴西将收购100亿美元IMF发行的债券。消息传出后,10年期国债价格应声下落,伴随着其收益率飙升0.14%,至接近于4%的水平,同时创下去年10月16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瑞银(UBSAG)外汇策略师对此表示,因为目前美元资产的相对回报更高,投资者会谨慎抛售美元。事实上,就市场对美元资产相对回报率上升的看法,并非没有依据,数据显示,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较欧洲同类债券高出0.27个百分点,其利差为近2年来最大水平,

  而就俄罗斯可能减持美国国债一事,ScotiaCapitalInc外汇交易主管指出,目前市场中,关于各国中央银行储备多元化并抛售美元的言论甚嚣尘上,而这也将在某种程度上,导致美元长期贬值。

  经济衰退已经开始缓解

  美联储公布的最新一期褐皮书显示,上个月美国包括制造业、商业地产、旅游业等市场依旧疲软,就业市场面临严峻挑战,整体经济依旧脆弱,部分地区甚至出现恶化。不过报告当中仍不乏积极信息,其中显示在美联储的12个辖区中,5个地区联储辖区经济下滑趋势微幅放缓,同时部分地区的住房销售和营建活动出现了小幅回升。总体而言,褐皮书显示美国整体经济状况喜忧参半,其中虽然有迹象显示经济下滑速度趋缓,不过经济活动预计在明年前,仍不会出现明显改善。有市场分析人士指出,褐皮书调查结果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及一些央行官员的判断相吻合,即当前的经济衰退已经开始缓解。

  美元方向不明 关注G8会议

  本周四晚间,美国将公布5月零售数据,而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联储加息只是时间问题,如果该数据向好,无疑将加大加息预期,从而推高美元汇价。周五,八大工业国(G8)财长会议将召开(至13日),而同日晚间19点30分(北京时间,下同),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将发表演讲,这无疑将成为汇市另一大焦点。

  此外晚间21点55分,美国6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终值亦值得投资者关注。美元在上周绝地反击后,目前由于央行储备多元化、利差扩大、加息预期程度等问题,再次陷入到了争议当中,而市场人士亦普遍对美元走势意见不一,有分析师称,在目前汇市交投方向不明下,于本周末召开的G8会议上关于美元汇价的言论,或许能使当前扑朔迷离的汇市逐渐明朗。

  环球外汇网分析师指出,目前美元处于中线重要支撑位77.60上方,短期下跌空间有限,如果美元再次在78.30或者77.60获得支撑,可能形成阶段底部,建议投资者谨慎看跌,关注78.30支撑强度;金汇讲场的何汶桥则认为,现今数据对风险情绪的影响较大,汇市走势不确定性较强。短线风险偏好仍占上风,美指可能再度考验80关口的重要支撑。招商银行外汇通工作室则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建议投资者观望欧元兑美元、并对英镑兑美元、澳元兑美元后市表示乐观,建议投资者持有英镑和澳元。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