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多空激辩中国商品价格 国际油价是涨是跌

2009年06月12日0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6月11日,中国国内大宗商品没有跟涨外盘,燃料油期货主力合约收于3813元,跌0.37%。“涨不动”现象已经出现在国内商品市场上。但是6月11日美国原油期货电子盘连续第三日上涨,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7月原油期货最高达72.18美元,保持7个月高位。
近日,对于商品市场上涨可持续性的市场争论声越来越大。

  看多者认为,资金为王走慢牛。“此轮商品市场的上涨至少是个中期涨势。”大华期货研发部负责人宋启虎告诉记者,“各品种上涨的幅度虽然出人意料,但是大宗商品已经普遍具有金融属性,资金推动是主导大宗商品上涨的主要动力,而且这个动力还没有消退的迹象。”

  宋启虎向记者表示:“上述数据表明,资金在不断涌入市场,而且主力看多,这么多做多力量的存在使得上涨成为必然趋势。”

  宋启虎预计,油价在三季度会在60至80美元,而四季度有望冲上100美元。

  看空者则认为,基本面打压商品泡沫。“肯定要回调下来,内盘已经涨不动了,这两天国际市场原油、大豆等品种涨幅很大,但是国内虽然跟涨,但是高开低走,上涨动力明显不足,国内外行情已经出现分化。技术面上,大宗商品也早该回调。”新湖期货分析师叶燕武告诉记者。

  东航期货研发部经理王亮亮也表示:“此前走强的商品品种都是有季节性消费支撑的,行业基本面利多在商品市场放大了。但是,6月份以后,工业品需求进入淡季,季节性消费利多因素将减弱。”

  叶燕武指出:“此轮商品市场上涨是由于通货膨胀预期、资金推动等因素主导。但是全球市场上,并没有巨大的流动性,美元仍然是不足的。美元已经去杠杆化,现在想要获得10倍杠杆都很困难。而且实体经济仍面临通缩压力,全球市场的资金短缺不会导致通胀。”

  他进一步指出:“中国的大宗商品还面临一种政策风险。原来基本面是上游企业和下游企业之间的供需情况,现在下游需求已经不是企业的需求,而是政府需求,政府在建库存。”

  王亮亮指出:“大宗商品如果继续上涨将不利于经济复苏,如果价格过高,那么下游产业将无法承担,需求进一步委缩,从而反过来拖累大宗商品。此外,高价格会推动上游企业恢复闲置产能,供需进一步失衡,打压价格。”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