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新西兰按息不动 巴西边降息边暗示缓步

2009年06月12日09: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曹金玲

  随着经济回暖预期升温,全球央行降息步伐似乎正在放缓。昨日,韩国央行、新西兰央行均宣布维持基准利率水平不变;周二,巴西央行意外降息1个百分点,但暗示将放缓降息步伐。

  韩国央行宣布维持7天回购利率保持历史低点2%不变,这是其连续第四个月保持利率不变。

去年10月以来,韩国央行累计降息3.25个百分点,为10年来最激进的降息周期。

  韩国央行行长李成太表示,急剧的经济衰退已经过去,如何复苏依然充满很多不确定性,市场对物价指数的忧虑升温,但韩国央行的立场仍是货币政策符合物价情况。

  新西兰央行一年来首次在利率政策上“按兵不动”,宣布维持2.5%的利率水平不变。去年7月至今,新西兰央行累计减息5.75个百分点。

  “我们预期新西兰经济将于年底开始回暖增长,但真正复苏可能依旧缓慢且脆弱。”新西兰央行在会后声明中写道,“但通过货币政策手段予以支持的方式还将继续一段时间。”

  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新西兰元汇率大幅上扬将对经济造成巨大伤害,因此新西兰央行不得不继续调降利率。

  巴西央行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1个百分点,下调后9.25%的利率为10年来最低水平,降息幅度超出0.75个百分点的预期中值。不过,巴西央行降息后暗示,将放缓降息步伐。

  “货币委员会对政策进一步宽松非常谨慎,将密切注意通胀预期的发展态势再作有关决定。”巴西央行在会后声明中称。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