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川航挺进云南市场 分公司即将挂牌

2009年06月12日09: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川航挺进云南市场 分公司即将挂牌

  目前东航占整个云南航空市场45%左右,其次是南航占17%,川航仅占5%左右

  继2004年在重庆设立分公司后,四川航空的下一步指向了云南。日前,中国民航局正式核准设立四川航空云南分公司。

据透露,川航云南分公司将于今年9月以前正式挂牌,未来目标是争取云南航空市场15%的份额。

  川航云南分公司9月以前挂牌

  6月3日,川航正式接到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核准设立川航云南分公司的通知。“四川航空想在云南设立分公司的想法早在几年前就有了。”川航昆明指挥中心总经理顾相元透露,公司争取在今年9月以前正式挂牌,目前相关工作正在筹备中。

  早在今年3月26日,云南机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川航在云南设立分公司机场保障能力给予了答复,表示同意设立分公司,以及有能力为川航云南分公司的航空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地面服务保障。同时还建议川航在云南省内选择合适机场(如德宏芒市机场)摆放过夜飞机并设立基地,积极开通省内环飞航线。

  2003年起至今,川航在昆明巫家坝国际机场投放4架过夜飞机,2005年在昆明机场设立了四川航空昆明指挥中心。目前,依托昆明机场的保障能力,川航在云南已经有4架飞机,以昆明为中心开通了30多条航线。

  争取云南航空市场15%份额

  目前云南航空市场中,东航占到45%左右的份额,其次是南航占17%,川航目前在云南航空市场中仅占到5%左右。

  9月份川航云南分公司挂牌后,昆明将拥有4家基地航空公司,现在已有的3家基地航空为东航云南分公司、云南祥鹏航空和昆明航空。“云南不仅有广阔的旅游市场,还是全国支线机场最多的省份,昆明新机场也

  在建设中,这些都是吸引航空公司争抢这块市场的原因。”顾相元表示。

  按照川航的发展战略,川航在云南市场的份额要达到15%,摆放飞机突破10架。在昆明设立分公司后,也可以开通一些直飞航线,如昆明直飞北京、西宁、呼和浩特等地。顾相元表示,川航要做大西南市场,以成都为中心,发展重庆和昆明两个市场。川航在重庆的分公司早就成立,目前市场份额已达25%,现在昆明市场是发展重点。记者陶颖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