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郭树清:建行有兴趣入股信达资产管理公司

2009年06月12日09: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彬

    郭树清:建行入股保险公司尚待批准

  同时表示,亦有兴趣入股信达资产管理公司

  昨日,中国建设银行(下称“建行”)董事长郭树清在该行召开的2008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表示,建行对保险公司的参股方案仍在等待批准,而参股比例可以灵活掌握。

  郭树清指出,建行是最早提出申请参股保险公司的大银行,但目前参股方案还在等待监管机构的批准。对于参股比例,建行希望持股50%以上。但他表示,参股比例可以比较灵活,也可参股20%~30%。

  近日,交通银行北京银行入股保险公司的计划已获保监会批准,只待最后在国务院有关会议上通过。但已获得银监会批准的另外两家银行——工商银行和建行却依然没有获得保监会批准的消息。有分析人士称,大银行具有雄厚的资产规模以及强大的客户网络,银行入股保险公司将给保险行业带来影响。

  此前有消息称,建行计划参股幸福人寿保险公司。资料显示,幸福人寿于2007年10月底开业,注册资金11.59亿元,由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参与组建并处于控股地位。信达资产管理公司旗下信达投资有限公司及具有股权关系的中经信投资有限公司也持有幸福人寿部分股份。

  而耐人寻味的是,郭树清也在股东大会上透露,有兴趣入股信达资产管理公司。

  事实上,建行与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之间渊源已久。1999年,为集中处置国有银行不良资产,国务院决定成立四家资产管理公司,而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专门负责对口剥离、定向接收建行和国家开发银行的3900多亿元政策性不良资产。

  不过郭树清也指出,入股信达资产管理公司还需要国务院和财政部的审批意见。

  郭树清表示,建行无意在海外建立庞大的网络。“我们还会进一步扩展我们的网络,但最主要的客户还是国内居多。取代国外的银行我们也不具有优势,与其花费时间去海外发展还不如关注国内。”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莫让车改成变相福利补贴
·网友:月均车贴2600元,局座天天都要跑长途?
·我的血泪工作理财史 从800块工资拿起
·号召民众捐款为厅长买套房 真不容易!
·农村大学生就业有多悲剧,3年月均400元!
·搞笑!统计部门一家之言就能保证权威吗?
·中石化说自己亏损,你们信吗?--全世界都笑了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三室两厅温馨田园风格家
·8万铸就157平时尚家居 精致漂亮三室两厅
·硬装9.8万装106平三居 黑白色的经典搭配
·美女8万打造豪宅般复式 小夫妻65平甜蜜缤纷家
·网购装修62平绿色两居室 120平惊艳田园风格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