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砖四国”两国抛弃美国国债 中国无减持迹象

2009年06月12日10: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日报

  “金砖四国”半数抛弃美国国债

  本报讯(记者耿彩琴) “金砖四国” 中的两个成员明确声称计划卖出美国国债。巴西和俄罗斯称,为了腾出资金购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行的债券,将考虑削减本国外储用于购买美国国债的比重。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中国虽然也要投资IMF的债券,但并没有明显的迹象要减持美国国债。

  媒体援引俄罗斯央行副行长的话说,随着运用其他投资工具的机会越来越多,同时外国银行的状况更加明朗,俄罗斯计划逐步减少所持的美国国债。

  据统计,目前“金砖四国”总共持有2.8万亿美元美国国债,为最大持有者。美国财政部报告显示中国2009年3月末持有美国国债7679亿美元,较2月增237亿美元,是美国国债外国投资者中第一大持有国。

  美国一直希望中国购买其国债,并“保证”说投资美国国债是安全的。

  虽然投资分析人士认为,当前情况下权衡各种利弊得失,中国仍应持续购买美国国债,但同时也提醒,投资美国国债成本很高,今后应该调整收支平衡,扩大对外直接投资和改善外汇储备结构。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