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证监会官员:主板IPO重启将先于创业板

2009年06月12日0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中国证监会发行部副主任王林11日表示,虽然创业板相关规则已经基本完备,相关公司也在积极准备发行上市,但主板IPO重启将先于创业板股票上市。

  王林说,主板和创业板的各项工作都在有序进行,从目前情况看,主板IPO重启将先于创业板股票上市。
他表示,这次发行体制改革,有三个目标,一是使新股定价市场化,二是增强买方对卖方的有效约束,也就是投资者对拟上市公司的约束力,三是向中小投资者倾斜,增加中小投资者的中签率。

  王林认为,在改革初期,由于买方还不能对卖方形成有效约束,有可能出现发行价格偏高的情况,导致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也有可能受二级市场炒作影响,一二级市场价差会很大,这可能会使大家对改革效果产生疑虑。不过,过一段时间以后会逐渐平稳,对此大家应该充满信心。

  此次新股体制改革的一大亮点是向中小投资者倾斜,增加他们的中签率。有投资者建议,将所有股票网上发行,向中小投资者做更大幅度的倾斜。针对这种观点,王林解释说,从国际惯例而言,机构投资者更具定价能力,能对股票发行人的要价形成更有力的约束,一般把90%以上的股份出售给机构投资者,而我国则是将少部分股份以网下发行的方式,配售给机构投资者,网上发行的比例为50%-80%,如果进一步向网上倾斜,机构投资者的积极性将减少,最终受损的还是投资者,而且,参与网下配售的机构主体是基金公司、保险公司等,管理资产绝大部分来自中小投资者。因此,此次新股发行体制改革从不同角度体现了对中小投资者的保护。

  信达证券策略研究员黄祥斌认为,IPO即将重启的消息,经过一段时间的消化,对投资者的心理影响已经减弱,而且通过管理层控制发行节奏,IPO重启对市场的压力也可以得到控制。无论是IPO重启还是大小非减持,都不足以改变市场的运行趋势。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