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前5月钢材净进口

2009年06月12日10: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曹开虎 陈姗姗

  自从今年3月以来,中国的钢材已连续2月改变多年来的净出口现象。海关总署昨天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中国5月份的钢材出口量在4月份的基础上再次下降,且净进口态势继续扩大。这让今年前5个月中国成为了钢材净进口国。

  海关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出口钢材135万吨,较4月份下降6万吨,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75.7%;5月份中国进口钢材165万吨,较4月份增长了3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3.6%;5月出口钢坯0,进口钢坯70万吨,较4月份多进3万吨,净进口钢坯70万吨,合计净进口坯材100万吨。

  5月钢材出口量下降幅度加大,带动了今年前5个月中国成为了粗钢净进口国。海关数据显示,1~5月累计进口坯材877万吨,同比上升23.5%。1~5月累计出口坯材790万吨,同比下降51.1%,1~5月累计净进口粗钢80万吨。

  就在5月份以前,尽管从今年3月份开始中国成为4年来首度钢材净进口国,但那只是月度粗钢净进口。导致5月份发生重大转折的是,2009年以来钢坯没有任何出口。海关数据显示,前5个月,只出口钢材790万吨,而进口钢材650万吨,同时又进口了227万吨的钢坯。

  “从目前来看,与前两个月一样,国内外需求形势还没有发生什么太大改观,预计今后数月仍然可能保持净进口态势。”联合金属网分析师胡艳平告诉CBN记者。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