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广电总局将对电视购物进行整顿

2009年06月12日14: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建松
  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传媒机构管理司、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副司长任谦日前在15届上海电视节举办的“白玉兰论坛”上表示,国家广电总局正在起草并准备出台一个有关电视购物的管理意见,对目前较为混乱的电视购物进行整顿。


  任谦表示,国家广电总局今后将对电视购物进行分类指导、分类管理,严禁播放虚假的电视广告,对违反广播电视条例、违反宣传条例的媒体,处以停牌、暂停播放,严重的将吊销牌照。同时,将继续推进行业自律,目前全国已有1100多家广告播出机构签订了自律公约,有500多家网络视听媒体签订了抵制低俗内容和抵制不良有害信息的自律公约。国家广电总局今年将通过推出一系列强化机制,让媒体充分感受到自身承担的社会责任。

  极尽夸张和渲染的电视购物,如今已成为银屏一大“公害”,成为各地消费者投诉的热点。今年以来,仅上海涉及电视购物的投诉就达3000余件。产品质量低劣、广告虚假夸大、没有售后服务、发生纠纷后难以维权等电视购物带来的问题,屡屡困扰消费者。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