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睿博接任宝洁CEO 瞄准新兴市场

2009年06月12日08: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卢曦 发自上海

  全球日化巨头宝洁公司将迎来其172年历史上第12任CEO。

  当地时间6月10日,宝洁正式宣布,原首席营运官麦睿博(BobMcDonald)将成为现任CEO雷富礼(AGLafley)的继任者。
麦睿博将于7月1日宝洁新一财季开始时正式上任。


  昨日宝洁已在其全球官方网站首页发布了CEO更替的声明。

  截至去年6月30日的2008财年,宝洁盈利增长17%至121亿美元。销售额增长了9%至835亿美元,比雷富礼接任CEO时的年度销售额增加了一倍以上。此外,宝洁产品组合中超10亿美元销售额的品牌从10个增加到了23个。2008财年是宝洁第17个销售连续增长的财年,公司分析认为,品牌和创新,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市场直接贡献了这一增长。

  但今年4月底发布的2009财年的第三财季报告显示,宝洁获取了26.1亿美元的利润 (去年同期是27.1亿美元),同比下跌了近4%。同时,营业收入下降了8%。麦睿博面临阻止业绩下滑的巨大压力,他表示将把目光投向发展中国家。

  对于新帅麦睿博,宝洁评价称,他是宝洁历史上经验最为丰富也最全球化的CEO。他在该公司各部门和世界各个地区拥有将近30年的品牌建设、市场开发、全球业务部门和全球运营领导经验。

  麦睿博毕业于西点军校。于1980年加入宝洁,并在上世纪90年代管理宝洁在菲律宾、日本和韩国的业务。最近一段时间,麦睿博负责的是宝洁全球纺织和家庭护理业务,这也是宝洁最大和最成熟的一块业务,麦睿博在此期间实现了大幅度的销售额增长,并在他任职期间实现了创纪录的利润。麦睿博对宝洁的又一贡献是建立低成本模式,使得发展中国家市场份额达到公司全部销售额的30%。他曾表示,亚洲地区对宝洁存在大量增长机会。通过扩大在印度、中国及巴西等新兴市场的业务,能在未来15年内将宝洁的年度销售额提高一倍以上至1750亿美元。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