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麦睿博当选宝洁总裁兼CEO 雷富礼续任董事会主席

2009年06月12日1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宝洁】

  麦睿博当选宝洁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雷富礼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

  美国辛辛那提,2009年6月10日 – 宝洁公司董事会即日宣布对组织结构作以下调整:

  · 雷富礼 (A.G. Lafley),61岁,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2009年7月1日起将全职担任董事会主席职务。

  · 现任首席运营官(COO)麦睿博 (Robert A. McDonald),55岁,当选新任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亦从2009年7月1日上任。同时,麦睿博也被选为董事会成员。

  自2000年6月当选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以来,雷富礼将业务重心重新放在以消费者为导向的创新以及创造持续、可靠及可持续增长上。十年来,在雷富礼的领导下,宝洁公司销售额实现了两倍以上的增长,并将十亿美元品牌(销量为10亿美元以上的品牌)的数量,由10年前的10个增加到目前的23个。2001年以来,公司平均有机销售增长5%,核心每股收益增长了12%,自由流动资金生产率增长了111%。公司的市值获得了巨大的提升,使宝洁不仅成为美国五大最具价值企业之一,同时位列世界十大最具价值公司。

  “雷富礼在过去九年间带领了宝洁的变革,”宝洁董事会执行董事Jim McNerney说,“相比十年前,宝洁公司目前是一家更加强调以消费者为导向、更关注外部环境、更注重创新的公司。宝洁的人才建设是世界一流的。董事会坚信:雷富礼和麦睿博为应对当今的经济环境做出了正确的业务决策,建立起了强有力的领导团队来引领宝洁跨进一下一个十年。目前将麦睿博升任首席执行官是非常符合适宜的。同时,董事会对于雷富礼继续担任董事会主席职务感到高兴。”

  McNerney同时表达了对于雷富礼继任人的信心:“麦睿博是宝洁历史上业务面最广和最具国际经验的首席执行官。他具有在全球范围内,涉及品牌建设、市场拓展、全球业务部门以及全球职能部门长达近三十年的丰富经验。经过了董事会严格、规范的多年考核程序,他当选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董事会对他的业务洞察力、可持续业务发展决策力,以及建设、激励宝洁员工的能力充满了信心。”

  “我与麦睿博一起共事了多年,尤其是过去十年,我们更是紧密合作。”雷富礼评价说,“他对于宝洁的宗旨和员工有着发自内心的信仰。他对公司业务的各个方面都很熟悉,并且涉足过许多国家市场。他拥有辉煌的工作业绩,是领导团队中的核心成员。他同时拥有战略化的思维和系统化的执行能力。我对他充满信心,并将给予他全力支持。”

  特别声明:此稿并非搜狐财经原创,发布此稿件旨在提供更多信息,不代表搜狐财经媒体立场。搜狐财经将秉承客观公正的立场,为保护消费者的知情权,提供更多有参考价值的信息。搜狐财经编辑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