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郎咸平:悍马只是通用丢掉的垃圾

2009年06月12日20: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李武

  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6月12日讯 在今天下午搜狐网3G频道上线的启动仪式上,香港中文大学首席讲座教授郎咸平(郎咸平新闻,郎咸平说吧) 先生接受了搜狐财经(相关:理财 证券)的独家专访。在谈及四川民营企业腾中重工收购悍马一事时,郎教授表示这个消息让他感到郁闷,因为悍马只是通用丢掉的垃圾。

  郎教授告诉搜狐财经,我们首先要考虑通用目前的现状,他的破产不是倒闭,是申请破产保护,也就是说要抛掉过剩的产能,然后轻装上阵,而悍马就是通用过剩的产能,它只是通用丢掉的一个垃圾。

  “为什么收购悍马的是中国企业?因为没有其他国家的企业要买,凡是聪明的企业都不会买。而我们还拿悍马当一个香饽饽一样,更何况腾中重工这个企业他的主业还不是做汽车的。这样的消息难道不让人感到郁闷吗?”郎教授告诉搜狐财经。

  “你看可口可乐收购汇源,他是要收购整条产业链。但我们的企业到海外收购,收来的又是什么呢?我们的企业总是喜欢花更多的成本来做自己不擅长的事情,他们搞不清楚自己到底能做什么。我们的企业家们水平跟国外的企业家水平差的不止一个档次。”郎咸平(郎咸平新闻,郎咸平说吧) 教授进一步表示。(搜狐财经/李武)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田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