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拨款5.3万亿美元拯救银行业 金额超德国GDP

2009年06月13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称,根据欧盟报告显示,为了支持银行业度过信贷危机,欧洲政府已同意拨款高达5.3万亿美元,以援救银行,金额比德国一年的GDP还要高。

  根据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及成员国官员于5月26日准备的报告,英国承诺以7812亿欧元重振银行业者信心,金额为27个欧盟成员国最多,而丹麦承诺的纾困金额达5939亿欧元。
欧盟援助银行及激励经济增长的措施金额,超越德国3.3万亿美元的经济规模,这也导致去年欧元区的预算赤字在2008年达至三年来最高。

  该报告指出,欧盟政府通过了向银行注资大概3114亿欧元的议案,又同意向银行的坏帐作出2.92万亿欧元的担保,和向银行提供330亿欧元和5056亿欧元,目的分别是解决银行坏帐问题和改善银行的流动资金情况,总共涉及金额3.77万亿欧元。是次金额比德国一年的GDP还要高。

  报告同时呼吁欧洲的领导人寻求进一步披露有毒资产的详情,令外界重拾对欧洲银行的信心。新的指引可能会要求获救助的银行需要售卖分行或部门,才可获批准重组。

  据了解,根据欧盟经济及金融委员会的文件指,银行的营运环境可能持续深具挑战。欧盟领袖将在下次6月18日至19日的会议上讨论该份报告草稿。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