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郎咸平:中国不可能成为世界经济的火车头

2009年06月14日09: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在6月12日搜狐网3G频道上线的启动仪式上,香港中文大学首席讲座教授郎咸平先生接受了搜狐财经的独家专访。在谈及目前的金融危机对整个世界经济的影响时,郎咸平教授表示我们不要太自我感觉良好,中国不可能成为世界经济的火车头。

  在目前全球经济危机的状况之下,有一种声音表示全世界都开始盯住中国需求,但郎咸平教授说:“是我们自己自我感觉太好了,中国的需求太少了,虽然国家很大,但是跟美国相比经济实力是不足的,我们的经济容量太小了,所以希望我们不要头脑发热,我们没有那么好的经济基础,比不了美国、法国甚至韩国,先不要说中国经济能不能带动世界经济,先问问自己如何能让我们中国自己的经济走出萧条?动力在哪里?我们根本找不到动力。”

  “政府拿出4万亿是很少的钱,五千多亿美金而已,这点钱能做什么?修桥铺路?修完了以后呢?能拉动经济增长吗?这样的基础建设只是一锤子买卖。我们真正需要的是让企业能够赚取利润,这样才能产生滚雪球效应,真正的拉动内需,拉动经济增长。那么怎么才能让企业赚取利润呢?总是去谈产业升级那是不现实的,应该让他们去整合资源,建立完善资讯系统。这才是我们真正要做的事情。”郎咸平教授告诉搜狐财经。(搜狐财经/李武)

  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