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逆势增长 1~4月中国出境游人数增4.64%

2009年06月15日05: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纪虹宇

  在金融危机和甲型H1N1流感疫情的双重影响下,今年前4个月我国入境游客人数有所下降,但出境旅游人数却不跌反升。

  近日,记者从国家旅游局了解到,1~4月份,我国入境旅游人数较去年同期下降4.75%,旅游外汇收入更同比下降13.94%之多。

  但同期我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则比上年同期增长4.64%,达到了1587.48万人次。2009年4月,我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为390.12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3.90%。

  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相关官员在接受CBN记者采访时表示,金融危机发生后,全球旅游业受到严重影响,2008年国际旅游者9.24亿人次,比上年度仅增长2%。今年1月27日,世界旅游组织预测2009年全球旅游业“总需求疲软”,可能出现0~2%的下滑。

  “目前,美国人均出游7次,日本9次,而我国仅有2次。除入境旅游可能会受到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外,我国旅游市场总体规模不会发生大的变化。”上述官员称。

  由于旅游市场前景与全球经济走势密切相关,因此美洲、欧洲作为主要客源市场受影响最大,亚太地区虽也受到一些影响,但仍会保持小幅增长。预期包括俄罗斯、印度、巴西、中国在内的新兴经济体的旅游业发展,将对2009年全球旅游市场恢复产生积极影响。其中,中国由于实体经济受到的冲击不大,人均收入相对稳定,旅游消费市场相对较好。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