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G8:经济刺激政策“退潮”尚早

2009年06月15日06: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赵刚

  尽管迹象显示经济复苏的萌芽似乎已经出现,而在上周末举行的八国集团财长会议上,G8也已经开始考虑怎样在经济好转的情况下反转经济政策。但目前,G8认为还没到那个时候。

  “一旦经济情况好转,需要以合适的策略转变目前非常规性的刺激政策。

”G8发表的公告称,尽管迹象显示经济已经稳定,但未来形势依旧充满不确定性。

  “我们需要巩固全球需求的改善,并为持续性的复苏奠定基础。现在就转向限制性的政策为时过早。”美国财长盖特纳说。

  在去年雷曼兄弟宣布破产保护以来,各国政府采取了非同寻常的财政或货币政策措施,由此带来巨大的财政负担——注入经济的巨额流动性,引发了对未来财政健康度和通货膨胀的担忧。

  目前各国政府正处于恢复经济和防止通货膨胀的双重压力之下。而美联储是否应该升息也成为最近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前在接受CBN采访时,《经济学人》信息集团首席经济学家Robin Bew认为,今年年内可能看不到美联储升息的举措。

  列席G8财长会议的IMF总裁斯特劳斯·卡恩也表示:“要实施退出策略,首先我们得‘退出’这场危机。”

  在美国公布对19家大型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后,公众对美国银行系统的当前状况“心里已经有数”。

  目前,欧洲正着手对其整个金融系统进行测试,但在公告中没有透露相应细节。“压力测试是对整个金融系统的测试而不是对单个银行的。”德国财政大臣Peer Steinbrueck称。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在新近发表的报告中,敦促欧洲加紧这方面的行动。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