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如现通胀也无关4万亿投资

2009年06月15日02: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陈静思
  国家发改委专家:应调整贸易政策防“出口泡沫”

  在昨天于北京召开的全国招投标领域年度聚焦会议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投资研究所所长罗云毅认为,短期必须以4万亿投资为核心,消费和出口都不足以启动中国经济,“即使出现通胀,也和4万亿投资无关。
”他说,“有人担心4万亿会不会导致通货膨胀,从长期来看,货币政策要独立于投资政策,要坚持本来的任务,不要随投资政策"跳舞"。”

  罗云毅强调,“从短期角度看,通过扩张性财政政策增加公共投资,是反周期需求政策调整的惟一选择”,“消费在短期内不可能上去。”

  他认为,要重新审视出口作为“三驾马车”之一的作用,不要过分看重其对经济的拉动作用,“从长期来看,要防止"出口泡沫",调整贸易政策。”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