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航40亿资金缺口已有着落 刘绍勇承诺合并后不裁员

2009年06月15日07: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晓宇
  “东航70亿的注资基本已经完成,但注资与重组是独立的”。

  股东大会上,对媒体质疑东航对资金需求量还差40个亿如何解决时,东航董事长刘绍勇笑道:我们会有办法,但目前不宜多说。

  资料显示,东航在去年以巨亏140.46亿元位居去年A股市场亏损榜首,而上航亦是巨亏12.49亿元,而在今年,上述两家公司分别获得国家、地方政府70亿和10亿的注资。
此后,东航集团又获得国家的20亿注资。但由于东航集团已经持有上市公司74.64%的股份(上限75%),因此分析人士认为上述20亿资金注入上市公司并不容易,应该是为东航和上航的重组做铺垫。

  对此,刘绍勇笑道:“这方面不宜透露。总理讲得好,信心比黄金重要”。

  而在业务上,刘绍勇表示:两家公司重组完成后,在上海的市场份额肯定会超过50%。目前,两家公司已经开始了进一步的合作。东航和上航已经有一些航线进行了代码共享的合作,可以给顾客带来更广泛的航线网络支持,发挥航线的协同作用,也可以拓展客户资源,以方便旅客们的出行。

  在人事上,刘绍勇董事长承诺“在重组后将不会裁员”。他进一步解释道,在这样的经济背景下,东方作为中央企业,不裁员是东航应承担的责任。

  刘绍勇回应李光耀讲话 称东航未与新航重续恋情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初定 对是否换股未置可否东航董事长:东航上航重组框架已经获得原则通过东上重组启动在即 东航可能再引入新航作为战投东航上航重组方式存分歧持股比例成谈判重点.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