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G8:经济出现“稳定迹象” 欧美暂时不会加息

2009年06月15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海玲

  昨日落幕的八国集团财长会议(G8)向全球投资者明确传达了经济出现复苏迹象的信号。

  在回答本报记者的邮件提问时,美国财政部引述盖特纳在G8会议上的发言表示,金融风暴正在减退,但是全球经济仍面临巨大挑战,政策焦点仍要放在经济增长上。

  昨日发表的G8宣言指出,八国集团经济出现了一些“稳定迹象”,其中包括股市触底反弹,利差下降,商业及消费者信心提高。同时,经济和金融风险仍然存在,形势仍有不确定性。今后会继续密切合作,采取措施把全球经济拉回到强劲、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增长道路上来,这些政策包括继续提供宏观刺激方案(与此同时保持物价稳定)、中期的财政支持及恢复借贷市场。G8会议同时强调将及时舍弃目前的经济刺激性政策。

  道指创今年最高收市水平

  本报记者通过邮件采访了美国财政部官方联系人,对方在回复中引述了财政部长盖特纳在G8会议上的发言。盖特纳称金融风暴正在减退,在很多经济体里都看到了稳定的迹象,金融界的信心在提高,但是全球经济仍然面临巨大的挑战,政策的焦点仍要放在经济增长上,因此,现在收紧财政政策还为时太早。

  道琼斯指数上周最后一天上涨0.32%,收于8799点,为今年以来最高收市水平。

  政策走向:欧美暂时不会加息

  值得注意的是,在全球经济复苏信号出现的同时,关于后续经济政策走向的讨论早已甚嚣尘上。美国10年期国债上周一举突破去年10月以来高点,首次推升至4%。美国隔夜指数掉期也反映出美联储今年可能加息25个基点的预期。

  然而,G8会议透露,在世界经济复苏步伐仍然踉跄的时候,宏观财政刺激政策仍将继续,而美国财政部长更是直言收紧财政政策还为时太早,这无疑将使加息论有所降温。

  专家们认为,全球资产料将继续押注全球经济复苏,买入股票和商品等高风险货币和资产,美元近期继续升值的可能性不大。

  东亚银行(中国)财富管理部总经理陈柏轩表示,美国银行业开始向财政部还款,且美国市场Libor利率走低,说明全球政府救助金融行业和重点行业的措施非常有效,并激发了市场信心。不过他认为在美国巨大的财政赤字面前,美元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从中线看美元未来还是处于不利的位置。

  分析机构UniCredit驻米兰的欧元区经济学家Aurelio Maccario称﹐欧洲央行不会加息。

  中国货币政策仍会宽松

  面对国际经济的风云变幻,中国的政策调整步伐会是怎么样的?

  摩根斯坦利亚太区首席经济学家王庆表示,虽然中国五月份CPI和PPI仍然双降,但信贷规模的持续扩大、股市的上升、房地产市场的复苏令央行进一步降息的必要性下降。不过,中国的货币政策总体上仍将保持放松状态,直至经济有实质性的复苏。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预测,中国的贷款基准利率在2010年第四季度前保持不变,但是为了鼓励消费,央行年内也许还会下降存款利率两次。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小产权房与豪门大宅
·碰到傲慢的公务员:出工伤后办理手续的悲惨遭遇
·宝马入围公车采购 为何牵动众多人的神经?
·怪事又来了 文具盒竟高达几万元、几十万元1个
·我有幸生在了一个连仆人都开宝马的先进国度
·巴蜀“加分门” 少数民族咋成了“遮羞布”
·银行行长网上裸聊被骗650万 骗子感慨他真傻!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MM晒150平复式田园风爱家
·网友装修176平温馨家 280平演绎欧式华丽风格
·3万装73平简约风格家 女白领80平美丽温馨家居
·设计师装修160平米爱家 英式田园风格爱家
·小俩口两万装70平温馨小家 田园风格迷你小复式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