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想再启回归A股进程 等待联交所放行

2009年06月15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财华网

  自从上月底联想发布去年财报后,联想重回A股的猜测甚嚣尘上。6月13日在北京举行的沃顿全球校友论坛上,联想控股有限公司总裁、联想集团董事局主席柳传志再次表达了联想重回A股的希望,并称联想已经做好了上市A股的准备。

  “联想确实希望回归A股,而能否成行取决于香港联交所是否放行”,但他再次表示,目前没有回归时间表。

  扭亏一年后见分晓

  能否回归A股,扭亏是关键。作为全球第四大的电脑生产商,联想集团公布了截至今年3月底为止的全年业绩,亏损达到2.26亿美元,尤其今年1到3月的亏损最为厉害,对于扭亏,柳传志充满信心,“联想能否扭转亏损,一年后就可以见分晓,我对未来充满信心。”

  柳传志说,现在联想正站在悬崖边上,“如果一年后,我掉到悬崖下面去,我会找院长先生谈一谈我怎么掉下去了。如果我转折过来的话,我也愿意跟院长谈一谈,我们对转折过来早有准备,应该说这是我们的本事。”柳传志说,困难产生的直接原因是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是管理层的磨合问题。现在工作中最大的挑战是高级管理层在诸如文化、思想方法上的磨合还不够。

  回归有利提振股价

  目前,联想股价一直在3块多的低位徘徊,国金证券分析师认为,回归A股有利联想提振股价,“红筹股的回归将会给国内相关产业公司带来积极的影响,会更快地带动相关行业的复苏。”

  “如果联想能够成为中国A股成员,我们的客户和投资人会感到非常高兴。”柳传志称,随着联想今后每个季度业绩的提升,如果能在中国发行A股,可以让联想在中国市场赢得更多的关注。

今日财经热点
财经社区 | 狐说经济 | 企业分区 | 房产楼市 | 财经杂烩
今日财经热点
搜狐财经社区
小产权房与豪门大宅
·碰到傲慢的公务员:出工伤后办理手续的悲惨遭遇
·宝马入围公车采购 为何牵动众多人的神经?
·怪事又来了 文具盒竟高达几万元、几十万元1个
·我有幸生在了一个连仆人都开宝马的先进国度
·巴蜀“加分门” 少数民族咋成了“遮羞布”
·银行行长网上裸聊被骗650万 骗子感慨他真傻!
>> 更多
搜狐房产社区
MM晒150平复式田园风爱家
·网友装修176平温馨家 280平演绎欧式华丽风格
·3万装73平简约风格家 女白领80平美丽温馨家居
·设计师装修160平米爱家 英式田园风格爱家
·小俩口两万装70平温馨小家 田园风格迷你小复式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