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能源需求预期上调抬升油价

2009年06月15日09: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当周国际油价先涨后跌。受美国原油库存下降、美国能源部和国际能源机构先后调高原油需求预期的影响,纽约市场油价连续攀升,11日一度升至每桶73.23美元。此后,在美元走强和获利回吐等因素作用下,国际油价12日出现回落。


  继美国能源部上调能源需求预期后,国际能源机构也于11日将其2009年能源需求预期调高至每天8330万桶,这是该组织10个月以来首次调高能源需求预期。加上近期美国原油库存出现较大幅度下降,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认为随着世界经济的好转,能源需求会在下半年有比较明显的回升。

  此外,中国海关总署11日公布的数据也显示,5月份中国进口原油1709万吨,接近去年3月份1730万吨的最高水平。

  这些都为油价的上涨提供了支撑。

  受美元走强和获利了结因素影响,当周伦敦市场黄金等贵金属期货价均有所回落。

  由于技术面看涨引发基金买盘,且市场出现空头回补,伦敦市场铜、铅和锌的期货价连续第二周上涨,11日均触及去年10月以来的最高点。分析师表示,市场对全球经济的态度已从悲观转为乐观,预期经济正在复苏及宏观数据利好都推动金属走势。但他们也担心,目前市场涨势已远高于基本面带来的升幅,认为基本金属正接近技术性超买区域。

  受基本面利好推动,当周芝加哥市场大豆期货价大幅上涨,创下9个月来新高。美国农业部最新农产品月度供需报告显示,美国2008至2009年度和2009至2010年度的库存预期均较上月预估值减少,表明大豆需求相对旺盛。而国际油价的飙升也提振大豆价格上涨,后者是生物柴油的重要原料。受全球供给充足打压,芝加哥市场小麦期货价有所回落。
(责任编辑:克伟)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