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楼市恢复到07年水平 销售回暖开发不足成隐忧

2009年06月15日0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市统计局及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的数字显示,今年前5个月,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为747.1万平方米,比上年同期增长1.1倍,比2007年增长11.6%。市统计局新闻发言人于秀琴称,当前京城商品房的销售已恢复到2007年同期水平,还有所提高。


  房地产开发投资回升

  数字显示,今年1至5月,本市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额579.8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9%,降幅比1至4月缩小了20.6个百分点。这表明开发商对楼市的信心正在恢复。

  4月下旬以来,本市加大了土地储备开发力度,5月份土地一级开发投资额超过100亿元,1至5月全市一级开发完成投资额221.9亿元,其中土地储备中心和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的一级开发投资为161.2亿元,占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比重达27.8%,比上年同期增长2.3倍,对全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回升拉动作用明显。受土地一级开发征地拆迁等费用支付影响,1至5月,全市“房地产开发其它费用”完成投资额为309.6亿元,由1至4月同比下降31.8%转为增长11%。

  新建住宅价环比连涨仨月

  楼市走出低迷的另一信号是价格开始步入上行通道。其中,新建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加快。5月份,本市房屋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5%,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目前新建住宅环比价格已连续三个月持续上涨,且涨幅逐月加剧。

  但与去年同期相比,房价仍然有所下降。今年5月,本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1.1%,降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新建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6%,降幅与上月持平;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3.2%,降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

  销售回暖开发不足成楼市隐忧

  今年前5个月,商品房市场销售总体活跃。1至5月,本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1倍多,其中期房销售面积57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倍。全市住宅销售面积64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4倍;其中期房销售51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倍。与此同时,房地产开发面积和竣工面积延续低迷态势,开发供给量仍显不足,尤其是住宅新开工面积连续4个月下降超过50%。截至5月底,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为7630.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4.3%。1至5月,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为549.6万平方米,下降48.1%。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为339.6万平方米,下降54.5%,降幅比1至4月扩大2.9个百分点。专家表示,销售渐趋活跃与开发不足是当前楼市的一个隐忧,它们之间的矛盾如果不及时解决,可能导致新一轮供需失衡,使房价面临上行压力。RJ042

  5月本市CPI同比降1.7

  %市统计局及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的数字显示,今年5月份,北京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指数同比下降1.7%。其中,消费品价格同比下降0.1%,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下降6.2%。

  从八大类别看,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三升五降”: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2.5%,其中鲜菜和鲜瓜果价格上涨幅度最大,分别达到18.9%和21.2%,油脂、肉禽及其制品价格则分别下降了19.3%和9%。此外,烟酒及用品类价格同比上涨3.1%,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价格同比上涨1.6%。而衣着、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交通和通信、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居住等5大类商品价格同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记者王刘芳) (来源:北京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