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证协基金行业股票估值指数亮相

2009年06月15日1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融时报 作者:李侠

  本报讯 记者李侠报道 6月12日,中国证券业协会和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宣布正式发布中证协基金行业股票估值指数(简称“SAC行业指数”)。根据证券业协会发布的通知,自6月15日起,基金选用指数收益法对相关证券进行估值时,可参考SAC行业指数。

  据悉,该指数是按照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行业分类指引》标准编制的跨沪深交易所市场的行业指数,分12门类和制造业9个辅类共21条指数,均以2008年12月31日为基日,基点1000点。

  中国证券业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2008年9月,协会根据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规范证券投资基金估值业务的指导意见》,制定了《关于停牌股票估值的参考方法》,介绍了基金对停牌股票估值的4种常用方法。其中,指数收益法在基金对部分长期停牌股票的估值实务中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应用。

  为了推进基金对停牌股票的估值更趋科学、合理,中国证券业协会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协商合作,由中证指数公司在2008年底编制完成了一套可供基金估值参考的跨沪深交易所市场的行业指数。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