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财经视频新闻

视频:欧盟加强紧急石油储备 新法案达成一致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15日10:39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新疆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新疆卫视《早间新闻》】欧盟成员国能源部长12日通过一项新立法,将原有的紧急石油储备制度“国际化”,以进一步加强紧急石油储备,更好地应对可能发生的石油供应危机。

  新立法是根据国际新形势的需要,对现行紧急石油储备制度作出修改的,突出表现在计算方法上与国际能源机构保持一致。这一立法还有助于确保发生石油危机时,欧盟与国际能源机构采取协调行动。

  欧盟的紧急石油储备制度始于1968年,与石油商业库存互为补充。在石油供应遭遇严重障碍时,可为商业库存提供缓冲。这一制度要求成员国必须维持可满足90天需求的战略石油储备。新立法明确了90天的储备量应至少相当于90天的石油净进口量;在油品的组成上,至少三分之一的石油储备应与本国的消费结构相一致。

  新立法同时赋予欧盟监督和审查成员国石油储备的权力,从而确保在发生供应危机时更有效地作出反应。

(责任编辑:克伟)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