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前5月广东房价上涨4% 销售面积同比增长51%

2009年06月15日11: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本报讯】据香港文汇报消息,广东房地产市场在政策效应和市场需求的共同作用下,消费者信心有所恢复,房地产市场呈现量价齐升的局面。前5月,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51.6%,价格同比上涨4%。

  市场消费的增加也带动了广东个人住宅按揭贷款的增长。

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有关人士表示,春节过后在刚性需求的逐步释放和多重政策的刺激下,广东以穗、深两地为主的房地产市场呈现量价齐升的局面,推升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自3月开始持续增加,5月份广东新增人民币住房按揭贷款212亿元,创2006年以来单月的最高值,同比多增194亿元。

  业界人士表示,当前广东房地产市场消费者信心正在恢复,房地产市场出现了回暖。数据显示,前5月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7.1%,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同比增长51.6%。前5月,广东商品房销售均价同比上涨3.7%,与一季度均价相比略涨1%,而在商品住宅销售均价方面,则同比上涨4%,相比一季度上涨2%。其中,前5月深圳一手商品住房交易面积同比增长153%。

  值得注意的是,受房地产开发投资不景气影响,5月份广东金融业对房地产开发商的中长期贷款余额比上月减少19亿元,同比少增21亿元。统计数据显示,1~4月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仍然是负增长,这说明部分开发商对市场仍在观望,售楼回笼资金后宁愿归还银行贷款。

  有业界人士认为,中国内地经济当前呈现向好趋势,将为房地产市场发展提供支撑。当前,广东房地产市场库存量明显减少,随着存货的持续消化,房地产市场将有机会逐步复苏。

  

(责任编辑:钟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