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平安击败人寿购得深发展 2.15亿股"缺口"引联想

2009年06月15日10: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受利好刺激,中国平安深发展今日复牌后双双大幅高开,其中深发展涨停开盘,中国平安涨幅接近5%。两股之后高开低走,抛盘汹涌,截至早收盘,中国平安报45.4元,涨0.67%,深发展报21.44元,涨7.2%。

  中国平安巨资击败中国人寿,购得深发展

  今天下午,深发展在深圳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中国平安将成深发展第一大股东。在会上深发展董事长纽曼表示:平安将以67亿—107亿之间的现金入股深发展。
但这次交易最终是否如愿,还需要得到监管部门和股东大会的批准。

  据深发展一位未具名人士透露,在平安与深发展即将达成协议的最后一刻,中国人寿也曾发过传真,表达参与深发展定向增发的意愿,但这份“缺乏细节”的方案,终究被赶在前面的中国平安的现金方案击溃。根据目前已达成的协议,中国平安以67亿元到107亿元之间的现金投向深发展。

  疑问:为何留下

  2.15亿股缺口?

  6月12日,中国平安关于收购深发展的公告显示,平安将认购深发展定向增发的至少3.70亿但不超过5.85亿股的新股。其间存在一个高达2.15亿股的缺口。

  中国平安总经理张子欣这样解释,这个“敞口”的存在,主要是为深发展的未来成长考虑——首先增发下限将确保深发展10%以上的资本充足率,而上限“5.85亿股”将使深发展资本充足率达到12%,如深发展未来发展快速,这将是更好保障。

  收 购 细 节

  出价“不打折”拿下深发展

  中国平安对深发展的并购案即将瓜熟蒂落之际,恰恰也是国内保险巨头中国人寿的失意之时。

  据深发展一位未具名人士透露,在平安与深发展即将达成协议的最后一刻,中国人寿也曾发过传真,表达参与深发展定向增发的意愿,但这份“缺乏细节”的方案,终究被赶在前面的中国平安的现金方案击溃。根据目前已达成的协议,中国平安以67亿元到107亿元之间的现金投向深发展。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公司日前公告称,拟通过股份认购和股份受让合计持有不超过深圳发展银行增发后总股本的30%,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在14日举办的媒体电话会议上,中国平安管理层解答了市场对本次交易关心的一些热点问题。

  热点一:未来持股比例会否突破30%?

  根据此前公告,在本次交易完成时以及完成前的任何时点,中国平安将采取合法和可行的措施,保证其拥有权益的深发展股份不超过后者当时已发行股份的30%。

  热点二:双方的合作发展空间有多大?

  关于双方未来的合作,中国平安管理层表示合作潜力非常大。“目前平安银行可以覆盖到集团15.7%的客户群,如果平安跟深发展达成合作协议,在新的城市增加一些机构,可能就会覆盖到80%的客户群;同时,深发展现在设有机构的地方,我们的保险业务都做得非常强劲。”

  热点三:本次交易将给双方带来何种回报?

  未来通过这项投资带来的收益会逐步加强我们的偿付能力,本次交易对于双方的未来盈利,无论短期还是中长期,都会带来很大的提升空间。”张子欣说。

  热点四:如何看待平安银行与深发展的同业竞争?

  深发展的贸易融资业务获得市场很好的认可,特别是供应链融资做的比较多,而平安银行正致力于做零售业务和信用卡业务;两家银行定位不同,可以优势互补,今后可能还会有很多合作机会。

  谁是最大赢家?新桥投资5年赚走百亿

  新桥资本又一次诠释了并购盈利的高超财技。根据新桥资本与平安订立的协议计算,进入深发展的5年后,新桥资本获得了4倍的回报。

  前 景 预 测

  现有管理团队不变

  深圳发展银行董事长纽曼14日下午表示,深发展日前披露的引进来自平安保险公司巨额股权投资计划,有利于把银行业务做大做强。纽曼说,这一计划实施后,深发展现有的业务构想将继续推行,现有的经营管理团队将不会出现人事变动。

  深发展不排除H股上市

  中国平安入驻深发展后,双方仍将独立运行,但彼此之间将有更多合作,包括交叉销售、信用卡还款平台共享以及深发展利用平安已有的基础设施平台等。

  深发展董事长纽曼暂不离开深发展

  纽曼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表示:“我一开始没有预计到我会在中国呆4年,我将继续尽最大努力让深发展成功。”(来源:新华网综合)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