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开发商频频拿地 房地产行业波澜又兴

2009年06月15日1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开发商频频拿地 房地产行业波澜又兴

  6月10日,经过50次举牌,广州市城市建设有限公司以总价34500万元夺得广州天河区珠江新城一地块,折合楼面地价15324元/平方米,而此前珠江新城最高楼面地价为11912元/平方米。

沉寂了多个月的土地交易市场再起波澜,开发商们在土地收储上的集体爆发引人关注。

  开发商有信心、有资本

  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1日至7日,全国20个重点城市共推出土地124宗,环比增加25%,推出土地面积608万平方米,环比增加25%,成交土地面积173万平方米,环比增加14%。

  “优质地块一直是开发商们收储的对象,只不过去年楼市的低迷抑制了开发商的热情。”易居中国房地产研究院综合部部长杨红旭在接受采访时指出,目前的情况表明冷落已久的土地市场开始复苏。

  国内地产巨头万科近日发布的公告显示,在过去的一个多月中,公司已斥资23亿元多处拿地。这与其两个月前对于国内楼市“尚需进一步观察”的谨慎表态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买房者愁价格、愁行情

  伴随着土地市场的不断回暖,房地产市场成交价格的不断冲高也越来越成为人们关心的问题。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6%,降幅比上月缩小0.5个百分点;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不断传出楼市涨价新闻,北京朝阳区一处楼盘一个月内每平方米房价上涨5000元。“现在开发商又在大量买地,土地市场和楼市会不会再像2007年一样被炒出一波高涨的行情?”正准备买房的丁先生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全行业盼理性、盼规范

  面对地产商纷纷布局土地市场的现状,杨红旭表示,现在还处于宏观经济的低谷期,很多开发商仍旧不敢对后市过于乐观。开发商们在土地市场上频频出手、高价成交,虽然客观上会使楼市预期升温。但土地市场的回暖和楼市的回暖毕竟还是两回事。在宏观经济形势没有发生根本性变化之前,盲目看高后市的地产商有可能碰壁。

  北京我爱我家市场研究部高级研究员秦瑞表示,较高的房价只可能吓退对价格特别敏感的刚性需求,进而导致成交量的萎缩,加重市场的观望情绪。

  上海市政协人资环建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孙钟炬认为,要让房地产业回归理性、减少泡沫,就需要降低房产成本,而地价成本是房价成本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