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解读5月份出口下降:主要经济体进口萎缩

2009年06月15日12: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6月15日,商务部发言人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5月中国出口下降26.4%,是过去7个月中降幅最大的月份。 中新社发 井韦摄

  中新网6月15日电5月中国出口下降26.4%,是过去7个月中降幅最大的月份。对此,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今日成主要原因时金融危机冲击导致外需减少,主要经济体进口萎缩。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称,5月当月出口下降26.4%,是过去7个月中出口连续下降中,降幅最大的月份。其主要原因,是在金融危机的冲击导致外需减少,主要经济体进口萎缩。
一季度,美国、欧盟、日本等发达国家经济体进口分别下降29.9%、30.8%、29%。俄罗斯、韩国、巴西等新兴经济体进口也下降38.3%、32.9%、21.6%。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还称,近来,国际上一些主要经济体的部分经济指标有所好转,但全球经济复苏还需要时间,稳定外需、保市场、保份额的任务十分艰巨。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