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进出口低位运行 5月出口创7个月最大降幅

2009年06月15日1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李瑞

  姚坚:首先保出口增长份额 产业结构调整过程漫长
  商务部:没收到腾中重工收购悍马品牌的申报

  商务部:进出口仍处低位运行 5月出口降幅创7个月最大降幅

  商务部发言人解读当前我国对外贸易形势

  商务部15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姚坚说,5月当月出口下降26.4%,是过去7个月出口连续下降中,降幅最大的月份。

  据海关统计,1-5月,我国外贸进出口7635美元,下降24.7%,其中出口4261亿美元,下降21.8%,进口3374亿美元,下降28%。

  姚坚指出,当前我国进出口仍处于低位运行状态,5月份进出口、出口和进口降幅,比4月均有所扩大,分别扩大3.1、3.8和2.2个百分点。

  对5月当月出口同比降幅超过四分之一,商务部发言人姚坚认为,主要原因,是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导致外需减少,主要经济体进口萎缩。一季度,美国、欧盟、日本等发达经济体进口分别下降29.9%、30.8%和29%,俄罗斯、韩国、巴西等新兴经济体进口也下降38.3%、32、9%、21.6%。

  姚坚表示,近来,国际上一些主要经济体的主要指标有所好转,但全球复苏还需要时间,稳定外需、保市场、保份额的任务十分艰巨。国务院常务会议5月底研究确定了进一步稳定外需的6项措施,商务部和各有关部门正在落实有关政策措施,以努力把国际金融危机对我国外贸的影响降到最低。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