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姚坚:区域发展是既定规划 中西部战略意义重要

2009年06月15日1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财经 作者:李瑞

    中国商务部新闻15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我国国内市场运行情况和当前外贸形势。以下为搜狐财经现场提问:

  搜狐财经:发言人您好,我来自搜狐财经。您刚才提到商务部出台稳定外贸的措施,推进海西区、深圳综合改革区域改革等东部沿海区域的改革,而今年前5月,中西部地区吸收外商直接投资明显下降。

请问商务部有没有对中西部地区的区域发展计划?

  商务部发言人姚坚:区域改革是既定的措施,要在区域内进行整合。辽宁省实行五点一线,湖南的湘株潭地区都是搞活区域经济的典型。中西部地区是中国经济的腹地,在东部地区劳动力价格高升和环境制约的情况下,中西部地区的发展潜力正逐步显现。

    搜狐财经:您多次提到产业结构调整的问题,请问商务部在产业结构调整方面作了哪些工作,有何规划?

  商务部发言人姚坚:产业结构调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保增长和保市场份额和结构调整是一个矛盾,在面临经济外部压力的情况下,是进行产业调整的最好契机。目前,各省市已启动产业结构调整服务机制,搭建技术交流公共平台。商务部提供了三项服务:

  一、正在建立公共信息服务网站,提供海外企业高新技术产品和研发信息,尤其为中小企业提供服务。

  二、支持大型机电设备出口,对于东方电气这样的大型企业出口订单,中国进出口银行、中信保、财政部将进行追踪,并给以贸易融资服务。

  三、数量和结构永远是一对矛盾,商务部将在首先保证市场出口规模的基础上,进行产业结构的调整。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8371。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