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石再抛新"拐点论":房价连续上涨是不可能的

2009年06月15日17: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就在房地产市场一片“回暖”声中,万科董事长王石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当前这个房价是维持不住的。特别是看了东南亚金融风波后的中国香港、新加坡以及日本泡沫破灭后连续10年的房地产惨状后得出结论,房价连续上涨是不可能的。有媒体将王石此言论称为新的“拐点论”。

  这是王石在2007年准确预测了楼市在2008年将出现拐点后,第二次抛出“拐点论”。在房地产形势“一片大好”的此时,新“拐点”论不禁使大家的心又揪了起来。


  其实市场上不乏与王石持相同观点的人士。

  从数据上看,现在房地产市场几乎是一片飘红。中国指数研究院6月9日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30个城市总成交面积环比增长8.58%,其中24个城市住宅成交面积环比上升。可是“第一太平戴维斯”中国区市场研究部经理简可认为,由于经济基本面仍未好转,现在预测整体市场复苏还为时过早。

  一个值得注意的细节是,成交量持续攀升的势头已经减缓。

  中原地产监测数据显示,5月份全国有6个城市的成交面积环比出现下跌,其中北京环比下降了27%,这也是北京今年以来商品房的成交量首次出现环比下降。

  “基于价格的不断上涨,成交量继续维持高位的可能性不大,接下来就会触顶转跌。”易居中国综合研究所所长杨红旭认为。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