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部监控措施取得正面响应 谢瑞麟珠宝复牌

2009年06月15日19: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6月15日讯谢瑞麟珠宝(国际)有限公司(TSL)欣然宣布,公司达成联交所所拟定的条件,并已获得联交所批准,于2009年6月15日上午9时30分起在香港恢复股份买卖。

  TSL主席谢邱安仪女士表示:“集团董事局及所有TSL员工对复牌均感到十分高兴。
我们将继续改善公司的营运及内部监控,务求为股东争取最佳的长远回报。”

  目前该公司已达成联交所批准恢复股份买卖的四项条件。

  自2006年1月起,谢瑞麟珠宝采取多项措施,改善和加强内部监控系统,具体措施包括:

  (一)新管理团队

  自2006年6月至今,公司分别委任谢邱安仪女士、黄岳永先生、黎子武先生、张子健先生及周国瑛女士为执行董事,组成一队富经验及专业的管理团队。集团主席谢太负责集团整体策略及企业职务,而行政总裁黄先生则负责业务策略及提交公司业绩。根据公司的实务规定,所有主要决策乃由董事会或正式组成之董事会相关委员会作出;

  (二)重新设计内部监控系统

  内部监控系统已重新设计,包括软硬件及跨部门权力和检查程序;

  (三)改善与旅行社及领队的付款方法

  免除公司与旅行社及带领游客到公司陈列室之旅行团领队的所有现金交易,改以支票或自动转账直接支付;

  (四)更佳记录业务顾问之角色

  现时,支付与管理旅行社关系及促使游客到临公司陈列室之业务顾问的费用,均以支票及自动转账支付,故可予追查;

  (五)与有业务往来之旅行社订立书面合约

  所有佣金款项均有文件支持及有关交易以计算机系统记录,确保有关款项乃按照合约条款支付,无款项获准于系统以外支付、以及记录职责及权力范围及教育员工;

  (六)修正行动

  公司已有效采取有关税务检控及盗窃检控之修正行动,以就佣金款项作出报告及确保公司支付及查核员工的花红款项。

  TSL有效推行上述措施,并已获独立专业人士罗申美提供的2009年内部监控检讨报告内所确认。

  根据该内部监控检讨报告,罗申美注意到公司陈列室佣金制度及香港雇员花红制度已有充分监控。

  2009年,罗申美信纳公司就处理2008年内部监控检讨报告提出之六项首要调查结果已采取充分补救行动,包括公司之数据保密及密码管理系统、检查集团之企业资源规划系统及代理佣金系统内之交易、就向旅行社支付佣金之若干监控、就销售点系统及零售业务之若干监控、就甄选卖方及监察买方职能之若干监控、以及集团购货及采购责之区分。就以上六项首要调查结果,罗申美并无发现重大不足之处。

  此外,鉴于廉政公署检控及2008年内部监控检讨报告,TSL执行董事已寻求修改及提升公司之内部监控。执行董事信纳集团制定之内部监控系统足以有效处理与非法行为相关之弱点及2008年内部监控检讨报告识别之六项高风险事项,集团目前之内部监控系统为足够及有效防止类似非法行为之事件重复发生。

  背景资料:

  谢瑞麟珠宝

  谢瑞麟珠宝(国际)有限公司(TSL或集团)是亚洲区著名珠宝集团,主要从事珠宝首饰设计、零售、出口及制造业务。TSL于1971年成立,并在1987年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

  目前集团分别在亚洲区多个大城市设有逾180间分店及销售点,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澳门、香港及吉隆坡等地。另外,集团的出口业务在欧洲及美国均拥有多元化的客户网络。

  深厚的服务文化于TSL根深蒂固。2005年,集团的香港零售部门在香港零售管理协会举办的“神秘顾客计划”中,获得“最佳服务零售商”,并于2005年及2006年连续两年获得该计划的“钟表及珠宝店组别之最佳服务零售商”殊荣。集团长久以来的优质服务获得合作伙伴的认同。香港及上海殷勤的员工分别获DeBeers集团市场推广机构所嘉许为“最佳服务大使”及“最佳永恒印记大使”。而香港德福花园分店更再一次获得由香港铁路有限公司(MTR)举办的全年优质顾客服务计划所颁发的“2006-07全年优质服务大奖”。

  TSL创新产品设计发展一直备受业界及顾客推崇。集团屡获不同珠宝类别的(包括钻石和珍珠)设计比赛大奖与优异奖,获得奖项包括第六届及第七届国际南洋珠首饰设计比赛、最受买家欢迎首饰设计比赛2007及2008、2007年大溪地珍珠首饰设计比赛-亚洲区、足金首饰设计比赛2008、以及连续四届的香港珠宝设计比赛。

  时至今日TSL已成为亚洲地区最大规模的珠宝零售及制造商之一。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