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商务部:出口退税有助于企业回馈国家和社会

2009年06月15日20: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新华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朱立毅雷敏)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15日说,虽然出口退税增加了国家的财政支出,但这些财政支出将有助于企业延续和发展,进而回馈国家和社会。

  姚坚在当天举行的商务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回答记者关于如何看待出口退税和目前财政压力矛盾的问题时表示,这个问题要从两个方面来看。


  一方面,出口退税是国际惯例,不含税进入第三方市场是企业正常的利益,但退税确实增加了国家的财政支出。另一方面,国家的财政支出帮助了企业,企业延续和发展了,度过了这一段时间的困难,也会进一步回馈国家和社会,增加财政收入,这是相辅相成的。

  中国从6月1日起进一步提高部分商品的出口退税率。此次调整分为五个档次,调整后的出口退税率从5%-17%不等,这是中国自去年8月份以来连续第七次上调出口退税率。

  姚坚表示,此次出口退税率提高主要涉及三大类产品,一类是具有竞争优势的产品,一类是劳动密集型产品,一类是高技术产品。出口退税率调整的切入点是进一步支持中国企业的结构调整,进一步增进国内的就业,进一步发挥中国的比较优势。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