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京新城建设发展实施意见公布 商品房用地将受控

2009年06月15日19: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2010年前,本市将优先满足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符合发展方向的产业用地和生态环境建设需要,适当控制商品住宅土地供应。

  今天上午,《市发展改革委关于推进新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生态环境建设发展实施意见》对外公布。


  意见中根据“十一五”规划的整体部署,对本市11个新城(其中顺义新城、通州新城、亦庄新城为重点新城)进行了规划。

  近期目标包括,新城将基本完成骨干性基础设施配套。到2010年,重点新城内部规划路网架构基本形成;实现每个新城有一座高品质中水处理厂;电力支撑和配电设施全面完成;全部实现集中供热。

  本市近期将控制新城商品住宅土地供应

  2010年前,优先满足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建设,符合发展方向的产业用地和生态环境建设需要,适当控制商品住宅土地供应。开展土地收益年租制试点。

  与此同时,规范新城建设拆迁行为。合理确定拆迁征地补偿标准,规范拆迁补助补贴费用。建立失地农民多元化安置机制,除货币补偿外,加大房屋安置力度,拓宽房屋安置方式。

  开展新城建设管理综合改革试点。考虑选择1至2个新城进行试点,在建设理念、管理理念、改革举措等方面先行先试。

  本市拟实行名校分校全市招生

  引导中心城优质服务资源向新城转移。适度控制中心城教育、医疗、行政办公和科研服务设施的新建和改扩建,制定土地供应、建设资金投入、职工住房等方面的支持政策,推动向新城的功能转移。鼓励有影响力的学校、医院整建制外迁新城。

  完善名校办分校、名院办分院政策机制,探索实行名校分校全市招生和名院资源整合工作,增强新城公共服务资源对人口的吸引力。

  新城有望发行地方债券

  本市将研究建立新城开发投资基金,探索发行地方债券和企业债券。同时,对经营性社会公共服务项目,考虑股权融资,全面放开市场,积极吸引社会资本介入;继续实行贷款银行招标。

  3年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

  着重围绕建立新城内外公共交通体系,超前规划新城公交枢纽、线网、站点和公共停车设施。优化连接中心城与新城的公交线网,力争用3年时间实现城乡公交一体化。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