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达安基因:甲型流感试剂对短期业绩影响有限

2009年06月15日2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全景网
  全景网6月15日讯经过连续三日的大幅飙升,达安基因(002030)周一晚间再度发布公告表示,公司研制出的甲型流感病毒试剂对公司短期业绩实质性影响有限,对未来业绩是否带来有利影响还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


  达安基因称,公司和下属合营公司广州华生达救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协作研制出新发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和通用型甲型流感病毒核酸检测试剂,上述两种试剂盒目前仅供科研使用在国内公共卫生与疾病预防控制领域。截至6月15日,与5月22日《关于近期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核查公告》相比,销售数量未有明显增加,目前对公司业绩产生的影响有限。而临床使用需要经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验证、考核和批准注册,需要相应的一定周期,在时间上存在不确定因素,所以在临床领域的规模性上市和广泛应用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公司同时指出,目前国内外多家科研机构已经在研制或研制成功同类的检测产品,据悉我国农业部、国家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军事医学科学院等机构和单位也已经研制成功同类型检测试剂盒,所以公司的产品不是唯一的。

  因此,鉴于上述两种试剂批准的时间性要求、产品的非唯一性和市场需求的变化以及同类产品竞争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上述两种试剂盒的成功研制对公司短期业绩产生实质性的影响有限,对未来业绩是否带来有利影响还存在重大的不确定性。

  此外,公司表示,公司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其他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也不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广州中大控股有限公司在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期间未买卖公司股票。

  由于甲型流感出现蔓延趋势,达安基因自上周四以来连续拉升,三个交易日累计涨幅已达22.91%。公司股票将于6月16日上午开市起停牌一小时。(全景网/陈丹蓉)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