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今明两年美国企业养老保险亟须补欠账

2009年06月16日06: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王蔚祺

  金融危机致资产缩水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企业年金也不能幸免于难,而且摆在他们面前的问题非常紧迫:去年国际资本市场中股票和债券价格持续滑落,导致这些企业年金的资产负债比例降低到10年来的最低水平,这意味着今明两年很多大公司需要掏出上千万美元,用于员工企业年金的计划供款。

  2009年2月韬睿咨询汇编的韬睿基准退休金计划的资产负债比例,降低到60.2%,创1998年12月以来的最低比例。为了缓解供款压力,同时又能摆脱美国政府的监管束缚,企业需要通过调整年金计算方法和修改计划设计来加强现金流管理。

  韬睿咨询表示,如果企业不能通过增加公款,达到美国2006年养老金保护法 (Pension Protection Act, 下称“PPA”)中对退休金计划资产负债比例的要求,那么今后其一次性支付退休金福利的权利,和其他一些福利项目均将受到限制。这些限制条令最晚将今年10月生效。

  毫无疑问,在经济衰退带来收入下降和现金流吃紧的环境下,企业退休金计划面临的严峻形势,让企业的财务状况雪上加霜。

  在2009年资产负债比例低于75%的公司,可能会被定义为将在下一年持有风险度较高的计划,因而被要求在2010年缴纳更高的供款额。同时这样的公司还要向美国退休福利保险公司(Pension Benefit Guaranty Corporation)支付更高的保费。

  因此现在企业就需要采取行动,规避计划管理上的限制,或者为限制政策的出台做好准备。资产负债比例达到80%以上的退休金计划,可以选择用往年的计划资金余额,来抵消下一年的供款要求。

  这些退休金计划还可以采用去年颁布的PPA修订案(Worker, Retiree and Employer Recovery Act)中批准的资产平滑法;或者从以24个月平均利率为标准的计划负债计算方法,转向使用1个月平均利率的计算标准;依据目前以及未来的经济环境可能造成的经验变化,来修改用来计算计划负债的假设 (例如退休年龄的推迟);提供1月1日至12月31日年度退休金计划的公司,可选择使用2008年10月或11月的平均利率发行保证债券,这类债券在2010年可被当做资产计算。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