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避免同业竞争 深发展或与平安银行合并

2009年06月16日0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邹靓

  深发展(000001)今日发布权益变动报告称,中国平安承诺在未来12个月内不对深发展及其子公司的资产和业务进行重大出售、合并、与他人合资或合作,但在股权认购和购买交易完成3年内,将以包括但不限于合并的方式整合深发展和平安银行,以避免实质性同业竞争的发生。

  深发展与中国平安分别于6月13日发布公告称,平安寿险与深发展于6月12日签订《股份认购协议》,深发展向平安寿险发行且平安寿险认购不少于3.70亿股,但不超过5.85亿股的深发展股份。

  另中国平安与第一大股东美国新桥已签订《股份购买协议》,中国平安受让新桥持有的深发展5.2亿股股份,占深发展目前总股本的16.76%。中国平安可以在不迟于2010年12月31日前收购新桥持有深发展股权。

  由于平安寿险系中国平安的控股子公司,因此平安寿险持有的深发展股份亦属于中国平安拥有权益的深发展股份。在本次交易完成时以及本次交易完成前的任何时点,中国平安将保证其拥有权益的深发展股份不超过深发展当时已发行股份的30%。

  此前,深发展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纽曼在该行新闻发布会现场曾表示,在该行递交给中国银监会的相关材料中,已对可能出现的同业竞争问题提出了潜在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