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人保部:力争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8%

2009年06月16日06: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力争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88%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负责人15日表示,虽然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严峻,但各项政策措施力度大于往年,将有力保障就业率在7月达到70%以上,在年底达到88%,与往年持平。

  统计显示,今年中国大学生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全国有610万名应届大学毕业生,再加上去年毕业未就业的毕业生100万人,总计710万人左右。截至5月底,我国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45%,较去年同期下降三个百分点。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王亚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以6、7、8三个月为攻坚阶段,突出抓好以扩大就业为重点的各项政策措施的落实,在7月毕业生离校时实现70%的就业率是有保障的。

  他解释,今年本科生升读研究生比例较去年有所增加,毕业生应征入伍的人数也比去年增加,加上中央部门组织实施的各项基层就业项目,这些因素都将拉升就业率。

  王亚栋说,下半年,剩下的30%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中有60%将通过纳入三年一百万毕业生见习计划、参与创业培训、享受困难人员就业援助等措施实现就业。两项相加,将最终实现今年88%的高校毕业生就业率。

  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近期发布的《就业蓝皮书:2009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显示,去年应届大学毕业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约为86%。

(责任编辑:黄珂)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