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专家:英国经济大跌不再 市场信心已渐恢复

2009年06月16日0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英国多位金融专家表示,全球金融危机对英国经济造成的重创力道减缓,金融产业的景气已触底,投资人看好市场前景,资金募集出现令人欣喜的复苏迹象。

  据“中央社”报道,伦敦金融城市长陆毅安(IanLuder)15日表示,经济大幅下跌的情况已经结束,他不确定明年初英国经济能否如智库预测出现正成长,但到明年底,肯定经济负成长的情况将不复存在。


  他说,今年前5个月,英国资本市场已集资到410亿英镑,趋近今年7个月募资500亿英镑的目标;今年前4个月新债券发行量高于去年全年,预估投资人将会继续投资,显示市场信心已逐渐恢复。

  他表示,根据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与国际货币基金(IMF)的预测,英国将是第一个走出经济衰退的西欧国家。

  伦敦证券交易所一级市场客户管理与营销部主任蓝福特说,去年在伦敦证交所挂牌交易的新股发行(IPO)和增资股的募资金额总计630亿英镑,其中共有25家外国公司IPO,募资35亿英镑,高于美国纽约证交所和那斯达克13家IPO的总合。

  蓝福特指出,今年前4个月,伦敦证交所挂牌公司募集的资金达370亿英镑,这些企业除了金融机构,还涵盖房地产、房屋建筑、并购等各产业,企业集资的活动,没有停止的迹象,这显示投资人对市场的信心逐渐恢复,市场的情况较为稳健。

  蓝福特表示,去年9月美国投资银行雷曼兄弟(LehmanBrothers)倒闭后,IPO市场也受到影响,期间虽有零星企业IPO新案,但相对较沈寂。不过原本市场人士悲观预估,要到2010年才会有新IPO,现在看来,投资人对资本市场的态度乐观许多,后市可期。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