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荣任深圳代理市长 苏州“干部制造业”再掀高潮

2009年06月16日09: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王荣任深圳代理市长苏州“干部制造业”再掀高潮

  赵晖

  苏州的高官制造再掀高潮。

  原苏州市委书记王荣6月履新,被宣布任广东省委委员、常委,12日下午,王荣被任命为深圳市副市长、代理市长。

上任当天,王荣在会上郑重承诺:“堂堂正正、清清白白做人,扎扎实实、兢兢业业做事。”此前,从2004年开始,现年51岁的王荣一直在苏州市担任市委书记一职。

  王荣的履历显示,他1978年考入江苏农学院,就读农业经济系农业经济管理专业,1979年转入恢复的南京农学院,在此连续攻读学士、硕士、博士学位,1988年他在南京农业大学毕业时,是当时中国第一个农业经济博士。

  2001年6月,王荣出任江苏省无锡市委副书记、代市长;2002年1月至2003年2月任无锡市长,2003年2月至2004年10月,任江苏省无锡市委书记。2004年11月13日下午和11月14日下午,苏州、无锡这两个苏南大市互换官员,王荣开始出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是当时最年轻的江苏省委常委。

  在中国,有“苏州出经验、出干部”的说法,此言不虚。事实上,苏州的官员走向全国之前,已经在江苏省内各级党委政府大量任职,执掌诸多重要岗位。苏州之所以出干部,缘于这里出经验,“苏州经验”广为人称道。

  王珉,是王荣的前任,2002年5月担任苏州市委书记的王珉,只在苏州磨砺了两年多的时间,就出人意料地“空降”到吉林,直接添补了原省长洪虎留下的空缺。

  “苏州的三任市委书记都做了省长,这是我们都很高兴的事情,苏州出去的领导有面子,苏州人也有面子。苏州的领导得到提拔,得到重用,某种程度上是环境培育了他们。”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孟焕民曾在媒体上这样表示。

  1998年8月,时任江苏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的梁保华火线上岗至苏州任市委书记。这位江西宜春人在1968年至1975年期间就在苏州市下属的太仓县工作,并曾任太仓县委办公室副主任一职。1981年之后,梁保华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等部门长期担任秘书、秘书长等职务。2000年底,梁保华升任江苏省省长。

  2000年12月来苏州担任市委书记一职的陈德铭,此前的三年中,这位1949年3月出生的上海人在苏州市历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等职。2002年5月,这位出生于金融世家、在国际上有广泛人脉的学者型官员被中央派赴陕西省,后来成为陕西省省长,目前任商务部部长。

  从梁保华到陈德铭再到王珉、王荣,苏州市委书记学历都很高,梁保华于上世纪60年代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陈德铭拥有南京大学博士学位,王珉与王荣也都出身高校,博士生导师,是典型的学者型领导。虽然王荣对外界称呼他为“学者型官员”并不赞同,但高学历依然成为这四任苏州市委书记的亮点。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