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洲央行:欧元区银行今明两年或再亏2830亿美元

2009年06月16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欧洲央行(ECB)15日警告,随着经济衰退迫使银行注销更多不良贷款,欧元区16国各家银行今明两年将面临进一步亏损,可高达2830亿美元。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消息,该警告助推了欧元兑美元汇率走低。
几小时后,信用评级机构穆迪(Moody"s)下调了西班牙30家银行及非上市地区性储蓄机构caja的评级,理由是这些机构的贷款质量不断恶化,且西班牙经济陷入困境。

  欧洲央行在其最新金融稳定评估报告中表示,欧元区经济与其银行的命运日益紧密相连,不良贷款(而非证券损失)日益成为银行亏损的主要原因。

  报告表示,金融领域的稳定仍然面临高风险,对于银行体系吸纳更多冲击的能力,“不确定性占上风”。

  欧洲央行的严厉警告,可能会促使欧洲政界人士呼吁欧元区效仿美国的做法,对欧洲大陆各银行展开“压力测试”,以恢复人们对银行体系的信心。

  虽然部分欧洲监管机构已发起一些测试,但上周末于意大利南部举行的八国集团(G8)峰会给各国财长施加了压力,要求他们采取更多措施。

  穆迪下调西班牙银行评级并非全然出乎意料,因为在不到一个月以前,该机构将西班牙的36家贷款机构(占该国总数的一半)纳入了可能下调评级的观察名单,但此举说明了西班牙住宅市场崩溃的严重性,以及本次危机对该国银行体系资本基础的急速侵蚀速度。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