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施耐德电气杜华君:主攻建筑节能市场

2009年06月16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羚强

  尽管去年业务总量仅占公司中国业务的20%,目前开拓这一市场也依然艰辛,但是施耐德电气(中国)却宣布,将主要精力都已经投入到节能增效,尤其是建筑节能增效领域。

  该公司中国区总裁杜华君昨日在节能减排公共政策与技术创新专家讲学活动上明确表示,虽然尚难以计算市场未来的规模,但公司很看好中国节能减排市场的潜力,将与多家企业合作,共同开发这一市场。

  在地产业内的共识是,大量使用节能减排产品的高科技住宅,使用成本以及能耗固然很低,但每平方米的投入却比较高,导致售价要比周边楼盘更高。这使得节能建筑往往叫好不叫座。

  杜华君显然对此心知肚明。在回答《每日经济新闻》关于对节能增效市场,尤其是节能建筑产品市场的规模、增长幅度以及施耐德电气在这一市场所占到的份额时,杜华君以尚属“新兴事物”,现在评论市场规模和市场份额“比较困难”来回应。

  但是,在他眼中上述困难并不值得一提,让他真正感兴趣的是巨大的市场潜力。“中国有大量的建筑,并不仅仅只是那些新开发的楼盘,还有很多已建成的建筑,包括公共建筑。”他以上海浦东国际机场二期为例,二期使用的建筑节能设备较一期增加了20%。

  他还表示,施耐德将继续攻关,使技术更成熟,能开发出更加价格低廉的、适合节能建筑使用的高效能设备。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