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月企业商品价格再创新低 专家:PPI见底还需时间

2009年06月16日0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央行公布了2009年5月企业商品价格变动情况。5月企业商品价格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7.6%。

  央行发布的企业商品价格(CGPI),是反映企业间商品交易价格变动趋势和程度的综合物价指数,调查的价格是企业间在最初批发环节的集中交易价格。


  作为与PPI和CPI并列的三大价格指数之一,CGPI是PPI和CPI的中间传导环节,反映国内企业之间商品集中交易价格的变动状况,能比较全面地测度通货膨胀水平和反映经济波动。

  数据显示,1至5月,企业商品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6.3%。剔除农产品价格变动因素,5月企业商品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下降8.6%。其中投资品价格环比上升0.1%,同比下降8.9%;消费品价格环比下降0.7%,同比下降4.7%。

  《财经》首席经济学家沈明高认为,央行公布的企业商品价格指数拐点出现的时间,一般领先PPI约六个月。企业商品价格5月份再创新低,意味着PPI见底还需要时间。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分析,汽车、家电处于产业下游,属于消费品,我国的家电市场相对来说竞争比较充分,而且存在一定程度的产能过剩的情况,同时,国家在不断地刺激消费,采取了家电下乡、家电以旧换新等一系列的措施。电器方面的专家表示,电视机同比价格的下降很大程度上是受供应链体系的影响,特别是平板电视,在今后的两三年将面临持续的价格下降。(记者高晨)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