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良中意收购伊莱克斯长沙工厂

2009年06月16日09: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熊晓辉

  在伊莱克斯收购中意电器五年之后,当年双方合资的冰箱工厂又回到了中意的手里。

  伊莱克斯长沙工厂关闭两个月后,近日被湖南华良(中意)电器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良中意)整体收购。

  2004年,伊莱克斯收购中意电器的股份,将其变为独资企业;2009年,民企华良中意收购伊莱克斯在中国的最后一家白电工厂。

五年轮回,“中意”终于收复失地。

  伊莱克斯亚太区总裁兼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古尼拉曾表示,2008年长沙基地生产和销售的冰箱数量不足50万台,入不敷出,停止长沙基地的生产是明智之举。

  对于此次出售的价格,伊莱克斯和华良中意均表示:“涉及商业秘密,具体金额不方便透露。”

  巧合的是,此次的收购方正是五年前伊莱克斯入主中意电器以后,离开公司的老员工创办的企业——湖南华良(中意)电器实业有限公司。

  华良中意相关负责人表示,当时和中意集团的合资只包括工人和工厂,并不包括“中意”品牌。华良中意拥有“中意”商标(洗衣机、冰箱、小家电)的所有权和使用权。此番整体收购,公司留聘了大多数技术骨干,今后将利用长沙工厂先进的无氟冰箱专业制造设备研发生产中高档产品。

  6月12日签完资产交接协议后,华良中意董事长赵宇表示:“此次成功收购,意味着关闭的企业将重新焕发生机,同时也为‘中意’品牌复苏提供了一个平台。” 家电产业观察家刘步尘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家电下乡”对华良中意来说,是一个机会,这也可能是它收购伊莱克斯的目的。但是“中意”的品牌影响力还不够,将来可能仍然以中低端市场为主。

  公开资料显示:华良中意2003年落户湖南宁乡,以“中意”洗衣机、冰箱等白色家电的生产与销售为主营业务。注册资本1000万元,总资产近4亿元,目前已形成年产100万台洗衣机以及40万台冰箱的生产能力。2008年,华良中意销售额超过6亿元,利税2000多万元,成为湖南省“家电下乡”惟一中标的家电生产企业。

  上述负责人透露,目前,华良中意正积极组织生产,预计长沙工厂7月可全面开工。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