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政府公布金融监管改革计划主要内容

2009年06月16日08: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6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称,美国财长盖特纳和白宫首席经济顾问萨默斯向《华盛顿邮报》撰文披露,有鉴于市场持续疲弱,美政府将推出一个旨在加强监管金融系统的计划。他们没有说这个计划何时公开,但媒体报道说,计划最早可在星期三出炉。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这是自美国一九三○年重组金融监管以来最大的一次改革,将会触及银行业各项业务,包括如何批出按揭及有毒金融资产交易等。

  盖特纳和萨默斯指出,这个有五个要点的计划,旨在创造“更稳定的监管制度,既灵活又有效”,同时防止制度本身“过度”。

  报道称,改革的核心包括:增加联邦储备局的权力,以监管庞大的金融机构;令政府有权力可有系统地结束及拆散重要的公司;并将成立新的消费金融产品的监管机构。

  此外,政府将要求大型金融公司有充足的资本和流动资金,还将建立一个“由监管者组成的委员会”,他们在各领域承担广泛的协调责任。最后,衍生金融工具也成为管制对象,监管机构“将获授权执法,防止操纵和违规”。

  此外,美国商界首脑星期一云集底特律,寻找维持美国领导地位和竞争力的途径。这次会议被称为“底特律的达沃斯论坛”。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