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想回归进行时 直接发A股还是CDR?

2009年06月16日10:0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大众的眼里,联想,是中国民族IT企业的不二代表、在企业家面前,它也许是一个楷模、但在柳传志眼中,也许它就是一个孩子,一个执着的选择伟大并走向远大的孩子。而现在这个孩子在成长中遇到了一些麻烦,所以65岁的柳传志义无反顾地回来了。
而柳传志回归后,带来了一个想法,联想要回归,A股或CDR尚不确定。

  早在5月联想财报发布会上,柳传志表示了联想回归A股的愿望,而现在这个愿望似乎要成为现实了。

  现在坊间的消息是,联想已做好回大陆A股上市的准备,目前静待香港联交所是否放行。

  联想集团主席柳传志近日出席在北京举行的沃顿全球校友论坛,会上柳传志又一次强调了希望能够在国内的股市发行股票的愿望。他说,目前联想相当大的市场是在国内,所以联想真的很希望能够在国内的股市发行股票,目前已经做好回A股上市的准备。柳传志也坦承,联想现阶段营运目标有两个,就是快点转亏为盈,然后在国内上市,具体时间点无法掌握,因为除联想要自己争气交出好成绩单之外,还要同时得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跟香港联交所的首肯,所有的一切都在等待跟进行中。

  一个接近联想的人士揣测:“这个事应该是正在运作当中,而且可能是柳传志的一些投资公司做这个事情。”

  联想一位高管则表示,联想集团希望有机会成为A股成员,但还是看有关部门的政策,故暂未决定直接发A股或是中国预托证券(CDR)方式。

  目前,联想集团的股价都在3块左右低位徘徊,有分析师认为,回归A股有利联想提振股价,“红筹股的回归将会给国内相关产业公司带来积极的影响,会更快地带动相关行业的复苏。”

  至于联想本身,柳传志认为,目前遭遇到的内部问题,是管理层的磨合问题,比如高层主管在文化、思想方法上的磨合还不够,这是联想目前急于解决的问题,为此,联想执行长杨元庆正在着手建立一个适应联想的企业文化。

  “如果联想能够成为中国A股成员,我们的客户和投资人会感到非常高兴。”柳传志称,随着联想今后每个季度业绩的提升,如果能在中国发行A股,可以让联想在中国市场赢得更多的关注。

  而就现在的大环境来说,确实给了联想回归A股的实践机会。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稍前访英,与英国财相戴理德会面,达成让两国企业到对方交易所上市集资的协议,其后,上海市政府表态支持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板建设,并适时启动符合条件的境外企业在上证所上市,这让一些海外企业看到了在中国大陆挂牌的曙光,除了已表示有兴趣率先回归中国上市的中国移动及东亚银行等以外,联想现在似乎也在追赶这班车。(记者李冰)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