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月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复苏

2009年06月16日10: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5月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复苏

  ■谢栋铭 (新加坡华侨银行资深分析师)

  在经济前景仍不很明朗的近期,市场投资情绪的摇摆似乎已经成为家常便饭。中国5月份信用扩张继续保持强势。 5月新增贷款达6650亿元人民币(年同比增长109%),今年头5月新增贷款达5.84万亿元人民币,远超出年初国务院的5万亿元人民币的全年目标。

尽管对于信用快速扩张所产生的对贷款质量以及流动性过剩的担忧有所上升,但目前并无迹象显示监管层即将收紧货币政策。包括采购经理人指数在内的经济领先指标并不是决定央行货币政策取向的重要参照物,而那些经济同步指标,譬如出口将是预测未来货币政策走向重要参数。在政府慎之又慎的指导原则下,央行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继续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

  此外,5月零售销售继续快速增长,名义增幅年同比达15.2%,而扣除物价因素的实际零售销售增长达17.4%,在历史高点附近徘徊,显示了强劲的国内需求。今年以来股市抢眼的表现以及政府政策支持导致的高涨消费者信心成为支撑国内需求的重要因素。

  而5月工业产出如早先泄露的数据一样年同比增长8.9%,好于市场早先的预测。目前看来,外部需求疲软的情况并无变化,但是强劲的国内需求成为拉动工业产出的重要因素。不过,工业产出在未来几个月内可能出现波动。

  总体来看,5月经济数据要好于预期,显示了中国经济复苏迹象。不过,股市经过大幅上扬之后,风险回报率吸引力已经大幅下滑,可能会步入一个调整期,不过大跌的可能性并不大。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