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平安深发展复牌刺激金融股全线收涨

2009年06月16日09: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受并购消息影响,深发展15日复牌后涨停,中国平安上涨2.28%,金融股全线收涨,A股沪深两市亦走出上周IPO重启带来的阴影,双双翻红。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在短期利好消息刺激下,平安及深发展有望出现连续上涨走势,深发展甚至可能连续涨停。


  “中国平安今天的涨势远远不及深发展,主要因为前者是购买方,与深发展相比,其盘子要大得多。”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对《经济参考报》记者说,从长期来看,中国平安有望组成大型金融集团,通过深发展获得重要的销售渠道,有益于其未来的业绩和股价表现。

  宏源证券银行业分析师胡建军则表示,收购深发展相当于再造一个平安银行,如最终收购成功,其银行主业将取得重大突破,长期而言绝对是重大利好、短期内平安的走势则取决于其收购价格。

  “中国平安复牌后存在重大机会,可持续重点关注。”海通证券保险行业核心分析师潘洪文给予中国平安“买入”级别,并给出了54.13元的目标价。

  据了解,目前中国平安旗下的平安银行总资产仅为1459.23亿元,深发展的一季度末总资产已达5218.79亿元,如果两项合并则达6678亿元,已超过中国平安剔除已有的平安银行后的资产数值,标志着中国平安已经成为真正的金融控股集团;而在合并深发展的资产后,中国平安的总资产高达1.27万亿元,在已经上市的11家资产规模超万亿元的金融机构中排名第八位。

  通常收购案中被收购方的股价表现更有弹性,而深发展在此次并购中的短期获益高出平安,因此市场预计近几日深发展的股价表现将优于中国平安。

  “深发展可以借此机会介入国内盈利丰厚的保险市场,分享保险业丰厚利润的机会。”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教授对本报记者说。

  出于对深发展前景的看好,深圳财富同道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亮粗略估计深发展有可能涨到28元左右。

  国信证券分析师戴志锋则认为具体目标股价如何还要看市场整合情况,不过此前深发展的管理水平已经有所提高,基本面大为好转。原本深发展的资本充足率比较低,一旦被平安并购,再不用担心这个问题。

  也有私募基金人士对平安收购深发展一事并不看好。“对平安收购深发展不宜过分看好,平安在此前参股富通失败,管理层太想证明自己的能力,在经营方针上过于激进,这会给后续发展带来很多后遗症。”一位不愿意具名的私募基金人士认为,平安和深发展复牌后的大涨很可能会带来股指的虚假繁荣,这时需要谨防有资金借机出货,搞不好反而会成为股指出现调整的诱发因素。

  李大霄认为,这种担心未免有些多余。“与去10月份全球经济处于低谷时相比,此时收购平安确实要付出更多的代价。但问题在于,当时没有人能够预料到熊市的底部在哪里,也没人能准确判断那些资产是不是优质资产。而且,从长远战略来看,此次平安入股深发展的确是强强联合,与当年投资富通不可同日而语。”

  据了解,目前深发展至少有14个城市是平安银行业务尚未覆盖到的,这些市场是深发展成长最快的区域之一,同时也是平安寿险、产险、年金业务市场占有率居前两位的城市。分析人士认为,此项交易的完成,为双方提供了极大的交叉销售与协同效应空间。
(责任编辑:佟菲)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