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光大银行IPO等待监管层审批5年内首次分红

2009年06月16日09: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记者今天从光大召开的第13次股东大会上了解到,光大银行党委副书记林立称,光大银行现在上市是“顺势而为,只欠东风”,目前正在等待监管层的审批和合适的上市时机。同时光大正在研究引入一些国内大型国有企业作为财务投资者,而且肯定会引入境外战略投资者,但是目前没有时间表。


  中国光大银行2008年取得了成立16年以来最好的经营业绩,实现净利润73.2亿元,比上年增长45.2%。此次股东大会审议批准了董事会提交的高比例分红方案,向全体股东每股发放现金分红0.077元,应分配股利总额达21.62亿元,也结束了该行连续5年未能分红的历史。

  不过,中国光大银行在此次分红后,面临着一定的资本缺口,2009年上半年该行资本充足率甚至有可能降至9%以下。为此,该行董事长唐双宁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光大银行将通过多种渠道持续补充资本:一方面继续推动IPO工作,并通过采取发债、引资等方式弥补核心和附属资本;另一方面,继续强化资本管理,努力通过结构调整降低风险资产总量,确保2009年末资本充足率达到10%的监管要求。(记者徐思佳)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