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高管贿赂案后终复牌 谢瑞麟股价飙升3倍

2009年06月16日1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肖玮

  停牌3年多的谢瑞麟珠宝昨日在香港联交所复牌,当日股价最高飙升3倍有余,最终以2.98港元收盘,涨幅达到267.9%。

  此前,因公司高管涉及刑事案件,谢瑞麟珠宝自2006年1月19日停牌。该公司表示,虽然以往违法行为是个人所为,但仍然暴露了公司内部监控系统的不足,以后将着重提升管理水平。

  自1996年开始,谢瑞麟珠宝创办人谢瑞麟及其儿子、公司前任主席谢达峰,和多名公司高层通过注册多家海外公司辗转倒账,和以虚报向公司职员派发特别奖金的方式,向多家香港旅行社职员提供非法回扣;同时协助旅行社逃税,以换取旅行社的导游带队光顾谢瑞麟珠宝店。涉案10年间,非法回扣总金额高达1.7亿港元。

  2008年,谢瑞麟父子及公司高层因触犯香港防止贿赂、刑事罪行条例及盗窃罪条例,被判入狱。其后由谢达峰妻子邱安仪接任公司主席。

  昨日复牌的同时,邱安仪特别在谢瑞麟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公司将在新管理层监督下采取多项措施,改善其内部监控系统。“新管理团队已重新设计内部监控系统,特别要在实际上免除与旅行社及导游的所有现金交易,改由支票或自动转账支付,可以追查。另外,与有业务往来的旅行社订立书面合约,使所有佣金款项有文件支持及电脑系统记录。同时,成立薪酬委员会,来批准所有员工的薪金款项等。”

  证券分析师认为,谢瑞麟珠宝停牌多时后得以复牌,反映内部问题已经基本解决;再加上该公司宣布上一财年的全年净利为1.05亿港元,同比增长约5.6%,也增加了市场对其业务前景的信心,相信其后市仍有动力。

(责任编辑:马丁)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